上海技物所党委召开“讲党性、重品性、作表率”主题教育活动 中心组专题学习会议

发布时间:2009-07-03
上海技物所党委召开“讲党性、重品性、作表率”主题教育活动
  
中心组专题学习会议
  
  2009年7月3日,上海技物所党委召开“讲党性、重品性、作表率”专题中心组学习会议。此次主题教育活动以党政领导班子和党员领导干部为重点对象,以加强党性党风党纪教育为重点,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培养高素质干部队伍,进一步深入实践科学发展观、推进研究所可持续发展。
  
  按照上级党委要求,会前结合实际确定了中心组专题学习讨论内容和学习材料,并要求中心组成员结合专题认真研读学习材料,充分做好会前准备,为保证学习研讨的质量和效果奠定基础。
  
  会议由所党委书记郭英主持。郭英书记就“讲党性、重品性、作表率”主题教育活动的目的与意义、安排与要求做了传达,并对该所开展主题教育活动进行部署,强调要结合实际开展好专题教育,在改变党员干部作风、转变观念上发挥实效。同时还向与会同志传达了上海市科技党委关于加强党委中心组学习的意见。郭英书记强调,要准确把握“讲党性、重品性、作表率”的重点和内涵。党员领导干部要终牢记党的根本宗旨,始终以科技创新为己任、努力服务国家需求,把党的事业作为个人的最高事业;要加强思想道德修养,生活正派、情趣健康;要率先垂范、勤勤恳恳,重大局、讲党性。讲党性、重品性、作表率”既是政治原则和行为准则,更应成为各级党员领导干部的人生追求和道德规范。
  
  所纪委书记龚海梅再次组织大家学习了胡锦涛同志在第十七届中央纪律检察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上的讲话、俞正声同志在九届市纪委三次全会上的讲话,着重对上级党委对加强领导班子建设、改进党员领导干部作风进行了学习。同时还安排有关同志传达了《中组部关于进一步将强和改进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的意见的实施办法》、《沈红光在全市培养选拔年轻干部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市科技党委贯彻“三重一大”制度的实施办法》等文件。龚海梅书记强调要严格落实廉洁自律的各项规定,坚持把深入查找党性党风党纪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作为重要环节,着力落实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制定的各项整改措施。
  
  与会同志围绕专题和实际情况展开热烈讨论。所党委委员陆卫强调要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根据现实情况及时做出调整,尤其要在重点岗位、关键环节上形成制度保障和机制约束,降低风险的聚集度。所党委委员李向阳结合自学体会,表示要不断加强自身修养,提高思想境界,正确处理个人利益,保持平和的心态,筑牢思想的防线。所纪委委员刘定权表示,党员领导干部的作风与所的发展息息相关,中心组学习安排此次主题教育活动十分必要,要深入学习,提高用科学发展观指导实践的水平。
  
  郭英书记最后强调“讲党性、重品性、作表率”主题教育活动不仅是对领导干部思想作风、工作作风的要求,更是对领导干部的政治素质、工作能力的要求。全所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把“讲党性、重品行、作表率”的要求落到实处,切实增强党性、改变作风,为更好的完成各项在研任务、推进研究所新一轮发展、服务国家战略需求提供坚实的组织保障。同时,按照主题教育的活动,即将安排重点岗位人员座谈会、专题党课、观看反腐倡廉宣教片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