践行勤廉作表率,转变作风促发展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09-07-28
践行勤廉作表率,转变作风促发展
  
——核八所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大会暨廉政勤政专题党课
  
  7月28日,核八所党委召开2009年第二次党风廉政建设大会,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公司高管近50人出席会议。
  
  所党委书记、所长周文彬结合“讲党性、重品行、作表率”主题教育活动以“践行勤廉作表率,转变作风促发展”为题为与会人员上了一堂主题党课。周文彬从“讲党性”是中国共产党人宗旨的体现、“重品行”是中国共产党人的立身之本、“作表率”是中国共产党人的历史使命等三个方面,结合正反案例,阐述了“讲党性、重品行、作表率”既是个人思想修养的问题,又是党的建设的问题。并要求全体党员干部必须深刻理解、努力践行,率先垂范,用自己的模范言行展现党员干部的时代精神风貌。
  
  会上,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陈刚传达了中核集团公司2009年纪检监察工作座谈会精神,要求纪检监察干部时刻牢记党的宗旨,忠于职守,踏踏实实干事、扎扎实实地抓工作,努力提高自身的思想政治素质和业务水平,承担起新时期赋予的新使命。并结合八所和两家子公司的实际情况,对下半年反腐倡廉建设工作提了4点要求:
  
  1、认真学习《国有企业领导人员廉洁从业若干规定》等四个新出台的反腐倡廉重要文件精神,及时修改完善相关规章制度,抓好惩防体系五年规划任务的落实;
  
  2、认真履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坚持“三重一大”科学民主决策,层层分解任务,明确工作责任,及时梳理各自分管的工作;
  
  3、建立健全效能监察工作体系,扎实推进廉洁文化建设;
  
  4、完善干部考核评价体系,严格执行领导人员问责制,加大查办案件的力度。
  
  会议要求全所干部群众,认清形势,提高认识,巩固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成果,力求在宗旨观念上见成效,在振奋精神上见成效,在求真务实上见成效,在艰苦奋斗上见成效,在严守党纪上见成效。努力工作,为核八所、宝银公司、一鸣公司的改革、发展和稳定做出新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