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简报第101期

发布时间:2012-09-25
  中共上海市科学技术工作委员会
  
  创先争优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2年9月25日
  
  帮扶结对搭平台  科技服务促发展
  
  9月20日,市科技工作党委副书记陈龙带领组织干部处、党委办公室、体改处、生物医药处、社发处、创业中心等部门和单位负责同志,赴金山开展城乡帮扶结对共建活动,实地调研考察了秦皇山渔业公司、金山工业区国家生物医药产业基地等,并同金山区委副书记祝学军、区委组织部、发展改革委、经委、科委、农委和金山工业区等有关负责同志进行了座谈交流,就下一步如何深入推进帮扶结对工作,更好地发挥科技工作的服务融合交换了意见和建议。
 

QQ图片20140512165442

QQ图片20140512165458

  祝学军副书记对市科技工作党委系统长期以来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尤其是市科技工作党委系统的党组织与金山区基层党组织开展结对帮扶活动以来,结对单位的领导高度重视,发挥自身资源优势,积极为金山发展提供政策、资金和项目支持,结对帮扶工作得到有效落实,帮扶效应正在不断放大。同时,在市科技工作党委的大力支持下,各相关处室长期以来也给予了金山区很大的帮助。并由衷希望市科技工作党委系统的领导和同志们更多地深入金山、了解金山、关注金山,进一步互通有无、加强合作,并希望为金山产业集群发展提供科技保障;为金山科学发展提供决策咨询;深化双方结对帮扶工作。最后,他要求金山区各相关部门强化意识,深化与市科技工作党委有关部门的对接,充分利用金山区加快八大产业集聚的契机,加快在生物医药、高新技术、火炬计划等领域的工作推进力度。
  
  陈龙副书记指出,在贯彻落实市科技创新大会精神,进一步服务地方、服务企业,推动科学发展的大背景下,我们来到金山开展城乡帮扶结对活动,既是一次城乡党组织的联建共建,也是一次科技的服务融合。我们将以服务金山区科技发展为目标,按照“问题导向”,进一步加强与金山区的合作。增点扩面,拓展市科技系统与金山区的城乡党组织结对帮扶活动;围绕金山区的经济科技发展需要,组织科技系统的院士、专家等为金山区的发展出谋划策、献计献策;充分发挥上海产业技术研究院的作用,进一步加大科技工作对金山区生物医药等八大产业集群的支撑力度;指导做好上海张江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金山园的有关工作;进一步加大农业科技的对接沟通力度。
  
  报:中共上海市委创先争优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委领导
  
  送:市科技系统各单位党组织,市科委直属单位党组织,市科技党委、市科委机关各部门
  
  共印:180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