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电科51所多举措加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

发布时间:2012-12-20
  自党的十八大召开以来,中国电科51所利用多种宣传平台,在党员、职工代表、团员青年、离退休职工中采取多样的学习形式,掀起学习十八大精神的热潮。
  
  一是不断加大十八大精神宣传工作力度。在所内网中开辟《十八大专题》栏目,广泛宣传十八大热点、要点分析和集团公司熊群力总经理、樊友山书记的讲话精神;各部门利用内部宣传栏结合部门实际张贴宣传材料;通过电子屏滚动播放、悬挂横幅、制作展板等方式营造浓厚宣传氛围;近期还将结合十八大报告精神策划所内专刊。
  
  二是组织形式多样的学习活动,深刻领会十八大精神。在全所范围内下发了所党40号文件《关于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的通知》,要求各党支部、各部门把认真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坚持学以致用,用以促学,紧密联系工作实际,把十八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作为学习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按照学习计划的要求,所党委、党支部、分工会和离退休党支部均组织了学习十八大精神的座谈交流会。所党委成员多次参加市委组织部的十八大宣贯会,并及时在所内党支部书记会议、中层干部会议中传达会议精神。要求各中层领导干部立足基层,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全面理解十八大建设任务,发挥好作为建设参与者的积极作用,秉承“国家利益高于一切”的价值观和五十一所“团结、担当、诚信、创新”的企业精神,在今后的工作中与全所职工一起为国防事业做出贡献。所工会组织分工会主席和妇委成员召开会议,学习了十八大的要点、热点,大家结合本职岗位和工会工作实际一起交流对十八大的学习心得。组织离休干部、退休局级干部和离退休党支部支委到所学习观看中央宣讲团成员宣贯十八大精神的视频讲座,并为他们发放《十八大报告学习辅导百问》的书籍。所党委同时要求离退休党支部及时组织离退休党员及时通过各种渠道和途径开展学习活动。
  
  三是结合工作实际,各党支部积极撰写学习心得,理论文章。各党支部按照所内学习计划安排,积极组织本支部学习讨论活动,同时认真组织撰写学习心得和理论文章,围绕自身工作,大家提出自己对十八大精神的理解,同时也提出了对所内发展的构想和期望,自觉用十八大精神指导实践,把十八大中提出的新观点、新论断、新举措转化为推动所的科学发展的新思路、新办法、新举措。
  
  (中国电科51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