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科技党委积极参与市委重点课题调研工作

发布时间:2013-05-08

dj007

 

 

  近日,市委统战部召开了关于市委重点课题之一“团结引导新社会阶层人士”的座谈会,会议由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沙海林主持。来自市工商联、市科技党委、市社会工作党委及部分区县统战部的代表进行了交流发言。
  
  市科技党委书记陈克宏在交流发言中表示,在科技界,新社会阶层人士主要就是民营科技企业的代表人士,这部分人群在经济社会生活中所占的比例越来越大、所发挥的作用和影响力也越来越显著,做好这方面的团结和引导工作意义重大。陈克宏简要说明了民营科技企业人士的基本情况、思想状况及面临的主要问题,着重就科技两委服务民营科技企业发展、引导提升代表人士思想水平、建立渠道鼓励参政议政等方面进行了介绍。他还建议进一步提高民营科技企业代表人士在人大、政协及各类社会团体中的比例,鼓励这一群体中的优秀人士参政议政。
  
  为更全面掌握民营科技企业现状,此前,市科技党委还组织了上海研发平台中心、创业中心及科企联,向200家企业发放了600份问卷,召开了民营科技企业人士的座谈会,约请了20余位企业负责人及科研人员围绕企业发展中遇到的共性问题展开讨论,对民营科技企业的创新发展和科技人员的帮助、支持等问题提出了积极建议,受到市委统战部的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