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系统学习十八大报告 将创新精神融入基层党组织建设

发布时间:2013-11-12
  随着十八大的胜利召开,市科技系统掀起了学习讨论十八大报告的高潮,基层广大党员、干部和群众运用微博、微信和短信等便捷传递方式,借助专家学者的精彩剖析,认真学习解读胡锦涛总书记所作的大会报告。并按照习近平同志在参加上海代表团讨论时对上海代表们提出的“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十八大报告的主题”要求,结合科技系统实际,就十八大报告中的新表述、新论断、新要求展开热烈讨论。
  
  中科院上海分院系统基层党组织指出,我们广大党员应当充分认清总书记将“四个方面考验”和“四个方面危险”摆到全党面前的深刻意义,应当充分认清我们国家仍处于并将长期处于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基本国情没有变,当前的首要任务还是以经济建设为中心不断增强国家综合国力。因此,我们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切实发挥科技“国家队”的支撑作用。
  
  上海地震局的党员们认为,应当进一步将改革创新精神融入党的建设中去,只有紧密团结在党中央周围,坚持党的领导,不断把改革创新精神融入到基层党的建设中去,继承和发扬老一辈地震工作者的优良传统,才能更好地推动防震减灾事业科学发展,为最大限度地减轻地震灾害损失、保障上海经济社会发展做贡献。
  
  中国电科23所、中船重工701所上海分部和中企人力等单位的党员们纷纷表示,加强反腐倡廉教育和廉政文化建设是加强党自身建设的需要,他们在报告内容中充分感受到了党中央对加强党的建设、推进反腐倡廉的坚定决心,加强反腐倡廉教育和廉政文化建设,健全反腐败制度,更加科学有效地防治腐败,是保持党纯洁性的重要手段。
  
  科技系统广大青年党员表示加强青年党员的理论武装和党性教育非常必要。年轻党员,没有经历过苦难的洗礼,应当倍加珍惜来之不易的革命成果,自觉加强理论武装和党性教育,坚定理想信念,传承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优良传统,砥砺创新,奋发有为,为上海科技事业奉献自己的青春和力量。
  
  科技系统党务工作者对总书记报告中指出的“要创新基层党建工作,夯实党执政的组织基础”产生共鸣。他们认为,作为科研院所党务工作者,应当认真贯彻党委意图,加强基层党支部书记队伍建设,加强对基层党的工作指导,加大从年轻科技骨干中发展党员的力度,为科研院所科技创新做好服务保障。
  
  (市科技党委办公室、组织处、宣传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