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强烈的责任意识“摸清”党外科技优秀人才的“家底”

发布时间:2014-02-24

 

  近日,市科技党委开展科技类党外优秀人才调研工作。市科技党委吴信宝书记出席动员会议并讲话。市科技党委副书记陈龙在动员会上详细介绍了调研方案及工作要求。市科技党委秘书长毛云琪在会上宣布了由吴信宝书记为组长的科技类党外优秀人才调研领导小组,并介绍了课题调研的整体框架。科技机关部门、科研院所、群众团体、中介机构等专题调研成员单位相关人员参加了动员会。
  
  吴信宝书记指出,要严格按照中央四号文件和市委十七号文件的精神,根据市领导的指示要求,充分认识本次专题调研工作的重大意义,切实提高对党外优秀人才重要性的思想认识,以大战略的视野和开阔的胸怀,确保各项工作扎实、稳步、科学的推进。他指出,要不断创新观念、创新工作方法,围绕科技类党外优秀人才、科技类党外领军人才、科技类党外拔尖人才,坚持党管人才的原则、坚持分类指导和推进,坚持遵循人才规律和特点,努力遴选和挖掘一批德才兼备、奋发有为的科技类党外优秀人才。他希望,已经成立的五个调研组要自我加压、合理统筹、敢于突破,要注重实效,加强统筹和协调,保障调研工作有序、有效和高质量的完成。吴信宝书记强调,这项调研课题是2014年科技党委“2+6”重点工作的重要内容之一,要以此为契机进一步优化全市上海科技人才公共服务,强化服务科技人才载体建设,进一步提升科技人才的服务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