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硅酸盐研究所积极开展冬送温暖工作2

发布时间:2014-03-04
 
  帮困送温暖是工会组织的一项传统工作,是硅酸盐所“关爱职工行动计划”的民心工程。为确保职工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所工会、退管会积极开展帮困送温暖工作,做到“主动帮,全覆盖,不遗漏,求突效”。所工会、退管会先后召开了分工会主席、退休块组长会议,研究布置和确定春节前的送温暖工作及人员名单,分成所领导、工会退管会及离退休党支部、块组长三个层次集中开展了上门慰问工作,共计慰问生病、住院、孤老、年龄80岁以上、生活困难等职工170余人,补助金额为85500元;帮困助学9人次,金额为2000元。
      硅酸盐所帮困送温暖工作始终坚持日常帮困和集中慰问相结合,面上慰问和重点慰问相结合,研究所出资帮困和开展职工“爱心一日捐”活动相结合,逐步形成了所领导支持,工会、退管会运作,各方参与的工作机制,让每一位职工都感受到硅酸盐所大家庭的温暖。
(上海硅酸盐研究所工会、退管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