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科技系统党员发展教育管理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14-05-13

IMG_7884

  为进一步做好2014年度系统党员发展与教育管理工作,5月13日上午,市科技系统组织召开了2014年度系统党员发展与教育管理工作会议,系统各单位组织部门负责人及工作同志共4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2013年系统党员发展计划的执行情况,对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进行了梳理总结,并按照“控制总量、优化结构、提高质量、发挥作用”的总要求,部署了2014年度相关工作。一是按照市委组织部要求,在继续从严控制党员发展数量的基础上,严格执行党员发展工作规定和程序,进一步提高党员发展质量,优化党员队伍结构。二是夯实基础工作,借鉴系统内外的成功经验,通过提升“三会一课”的质量、加强流动党员管理、围绕服务型党组织建设激发党员发挥作用等不断加强党员教育管理工作。会议还对2014年度系统各单位党员发展计划的确定原则和具体计划数进行了说明,对党员党组织管理系统信息维护的新要求和具体操作进行了讲解。会上同时下发了《关于加强市科技系统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建设的实施意见》。
  
  进一步加强党员发展和教育管理,是市科技党委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市委相关要求,加强党员队伍建设的重要工作部署。对科技系统各单位更好地把握工作的新形势和新要求,以加强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建设为契机,切实提高基层党建工作的有效性,更好激发基层组织活力,发挥好党员主体作用等具有重要意义。
  
  (市科技党委组织干部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