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科技党委举办科技系统《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专题培训班

发布时间:2014-05-15

IMG_7886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帮助市科技系统领导干部学习把握新修订《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的精神实质和工作细则,切实提高贯彻《条例》的水平和能力,市科技党委于5月13日下午至14日,在市委党校第四分校举办了“市科技系统学习贯彻《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专题培训班”。市科技系统各单位党委(分管)领导和干部(人事)部门负责人共60余人参加了培训班。
  
  市科技党委领导对办好这期培训班十分重视,市科技党委书记吴信宝同志多次研究培训方案,提出具体要求。市科技党委秘书长毛云琪同志做开班动员,他指出,新修订《条例》是做好干部选拔任用工作的依据,也是从源头上预防和治理选人用人不正之风的有力武器,对于贯彻落实中央关于把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好干部标准落实到干部选拔任用工作中去,建立健全科学的干部选拔任用机制和监督管理机制,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系统各单位要充分学习、深刻领会、认真执行。
  
  市委组织部对这期培训班十分支持。部务委员、综合干部处处长洪基浩同志和干部监督室主任杨建国同志亲自为大家做辅导报告。两位专家结合工作实际,从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角度,围绕为什么修订《条例》、《条例》修订的重点、贯彻《条例》需要把握的几个关系和加强选人用人监督、保证《条例》严格执行等几个方面进行了全面深入的解读与辅导。
  
  培训班学风严谨务实,学员们在深入学习、理解、消化《条例》的基础上,开展了分组研讨。大家普遍反映:此次培训针对性、操作性强,非常及时。通过培训,科技系统的领导干部进一步提高了对《条例》修订颁布重大意义的认识,进一步加深了对《条例》思想内涵和基本要求的理解,进一步增强了做好干部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对不断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市委的精神,不断巩固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果,促进科技系统组织干部工作有序开展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市科技党委组织干部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