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江区上演科普大戏

发布时间:2014-05-19

——60多项科技周活动覆盖市区镇

  “绘本漂流——亲子阅读”进社区项目、造血干细胞捐献宣传、大学优秀科普作品展……一台精彩纷呈、曲目众多的科普大戏即将于5月17日在松江区正式拉开大幕,并将一直持续到24日,这就是以“科学生活创新圆梦”为主题的2014年松江区科技活动周。
  
  记者昨天从在松江科技馆举行的2014年全国科技周松江区活动开幕式上获悉,在松江区科技活动周期间,全区各有关部门及街道、镇、园区科协等积极筹备、精心组织了60多项活动,以满足松江区市民的不同科普需求。市科协副主席陆檩、松江区副区长陈宇剑出席了开幕式。
  
  据介绍,今年松江区科技活动周的科普活动,将在市,区,以及镇(街道)、学(协会)、基地三个不同层面展开。其中,参加市级主要活动项目的是:组织优秀节目参加第六届上海市科普艺术展演、组织参与“上海市民喜爱的科普图书”系列活动、组织参与2014上海科普公益广告大赛暨第七届上海科普多媒体作品大赛、参加第六届上海科学生活大使评选活动。
  
  区级主要活动项目由主题、基地、青少年三个板块组成。主题活动是松江区科技活动周开幕式、举办松江区“我身边的科学”系列摄影征文活动。基地主要活动包括工程技术大学优秀科普作品展、“食品安全”科普巡展、2014科技周上海天文台活动、上海农业科普馆松江馆科技周活动等。青少年活动项目有松江区中小学生机械奥运竞赛、2014松江区青少年创造发明设计系列竞赛、2014松江区青少年环保电子小报科技实践活动、泖港镇学校科技周活动等。
  
  松江区各镇、街道则结合实施《全民科学素质纲要》契机,开展各类科技周活动,其中包括科技活动周开幕式、科普画廊展评、科普文艺演出、科普知识竞赛、科普知识培训班等一系列活动。
  
  【来源】上海科技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