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浦区开展建党93周年为民公益服务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4-07-02

1404259166189

1404259208028

 
  践行党的群众路线,打通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杨浦区充分发挥区域化大党建的优势,整合区域各方资源力量,组织发动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积极行动起来,积极投身党员志愿者便民服务和“环保·爱心”两公益活动,切实让人民群众得到实惠。7月1日上午,杨浦区在四平路社区(街道)设立主会场,在区政府机关大楼和其他11个街镇设立分会场,精心组织社区、机关、“两新”组织、区属区域单位等各方党组织和党员志愿者,提供服务类、咨询类、诊疗类、维修类大型便民服务,同时开展“环保·爱心”两公益活动。
  
  此次大型志愿者服务活动形成了“五个统一”,即统一时间、统一标语、统一宣传海报、统一挂牌、统一回收箱;做到了“三个结合”,即将此项工作与深入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相结合,与深化推进区域化党建联盟合作共建相结合,与倡导保护环境、减少电子垃圾污染的环保理念相合,并取得了良好的成效。在活动现场,有群众反映,过去家里有一些废旧手机不知怎么处理,今天终于给它们找到了“归宿”,希望以后能定时定点回收。
  
  据统计,全区共有764名党员志愿者参与此次活动,共提供各类便民服务50多种,上午短短2个小时,共服务群众10200余人次,仅活动现场回收废旧手机267部(其中最多一人捐了7部手机),深受广大群众欢迎。
 
(来自:上海市杨浦区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