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科技工会召开上半年度工作考评交流会

发布时间:2014-07-14
 
    为加强基层单位工会工作交流,市科技工会近期以市北、市中心和市南划分区域,分别在科技干部管理学院、计算所和中科院上海天文台组织召开了基层单位工会上半年度工作考评交流会,共有100多名工会干部参加。
    会上,各单位工会交流各自的特色工作。如:中科院上海技物所开设网上电子书屋供职工阅览;中科院上海天文台职代会做到提案件件有落实;中电21所修订职代会实施办法;中电23所在各部门设定劳动竞赛的标准;中电32所将所有劳务派遣人员都吸收入会;中电50所制定班组建设长效机制;中船704所开展“五个一”活动;711所以提高职工素质建设为根本开展职工文化节活动;中图公司以职工问卷形式了解职工最关心问题和最热衷参与的活动;核八所探索在事业单位开展集体合同工作;科技干部管理学院对工会工作采取网格化管理;计算所按照所务公开工作目录要求对照本所工作;计生所完善职代会民主评议方案;市科委机关工会创新文化建设等。会议还就修改《市科技系统职工帮困专项经费管理试行办法》进行了讨论,大家一致认为科技系统专项帮困经费对身患重病、住院职工起到了雪中送炭作用,希望进一步加大此项工作的力度。会议还布置了下半年度科技系统工会的重点工作。
(科技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