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山区各单位对题施策抓长效 巩固拓展教育实践活动成果

发布时间:2014-12-12
  宝山区各单位牢固树立“持续整改、长期整改”思想,聚焦整改事项的落地落实、落细落常,对照薄弱环节、突出问题,综合施策、源头治理,加强制度化保障,推进作风建设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
 
  高镜镇:扣住“问题点、工作线”,点面结合抓常态长效
 
  聚焦问题点,深化专项整治。针对“四风”方面的突出问题,镇党委组织开展14个大类、29个项目的专项整治,一个问题一个问题解决“销号”,目前已整改完成20项;同步梳理问题解决的共性路径、配套措施,健全完善党建和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健康运行的制度体系。落实工作线,巩固活动成果。建立镇教实办牵头督办、各职能部门具体负责、各党支部协同落实的整改事项三级联动机制,一抓到底抓整改到位率;用2个月时间,把握聚焦重点、配套衔接、改革创新、务实管用的原则,对制度建设进行集中梳理、修订、完善;结合“文山会海、检查评比泛滥”、“门难进、脸难看、事难办”等专项整治,分别修订完善了《关于进一步推行无纸化办公的工作方案》、《高境镇财政投资小型建设项目管理实施细则》、节假日封存停驶制度、公务用车定点加油制度、“一车一卡”加油制度、公务用车油耗和运行费用支出统计报告与公示制度等一系列制度化措施,以严格有效的制度根治作风之弊、行为之垢。
 
  区审计局:强化制度“全覆盖”,推进作风建设不断深入
 
  以规范审计监管工作为重点,建立完善涉及审计管理、考核激励、业务流程、廉政建设、安全保密等方面的20项制度,实现工作流程的制度保障全覆盖。以完善审计监督体系为重点,修订了《宝山区处级党政领导干部和区管国有企业领导人员经济责任审计办法》、《宝山区政府投资项目审计监督办法》、《宝山区内部审计工作意见》,进一步规范了联席会议成员单位的审计整改工作职责,强化内审工作的规范指导、激励发展在单位经济活动中的监督作用。以完善考核机制委重点,建立了1个局考核工作办法,业务科室、办公室等2个部门考核细则,以及计算机审计能手、信息宣传、优秀审计项目等3项单项考核制度的“1+2+3”考核模式,完善指标体系、量化工作业绩,实行综合评价与单项考核相结合。以完善质量控制体系为重点,制定《宝山区审计局审计项目工作规程》《审计项目质量考核监督办法》等制度,规范审计业务流程,加强审计质量控制,推动形成操作规范、运转顺畅、质量保证的内部监督制约机制。以完善清廉执审为重点,制定《审计组执行“八不准”审计纪律具体事项的规定》,切实强化党风廉政建设“一岗双责”,以制度防范廉政风险。
 
  团区委:创新线上线下联动平台,提升服务青年有效性
 
  在线上,顺应青年乐意参与的交流媒介,打造共青团“六位一体”多媒体宣传平台。以宝山共青团网站为“主平台”,组合青春宝山微信、宝山共青团微博及宝山青年短信平台等新媒体技术平台,创设团青互动的新空间;开发推出“微游宝山、微品美食、微享生活、微观电影”等“微青年”栏目,以青年喜闻乐见的方式与内容,加强交流互动,提供时尚服务。在线下,彰显“中国梦·滨江情·青春汇”主题,举行宝山各界青年纪念建团92周年暨“五四”运动95周年座谈会,编辑出版《宝山共青团志》,组织评选2013年度宝山区青年工作研究课题奖,出版《锤炼·创新——2013年度宝山区共青团工作巡礼暨调研文集》,引导青年广泛参与,培育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通过线上、线下结合,“键对键”、“面对面”互动,进一步提升引领青年、服务青年、凝聚青年的实效。
 
  区卫计委:持续整改 让群众得实惠
 
  加强基础建设,提供优质服务。加快区中西医结合医院三期工程、罗店医院改建工程、一钢医院改扩建工程建设等重点工程项目,强化医疗技术装备,提高服务辐射力;在友谊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增设宝钢三村社区卫生服务站点,方便居民就近接受公共卫生服务。优化服务流程,改善就医体验。根据群众需求,重新调整市一宝山分院门诊楼层布局;将大场医院底楼收费改为1-3楼分层收费,让患者缴费“少走几个来回”;在宝山区中西医结合医院增设抽血化验服务窗口和一体式发药机,提高患者化验、取药速度;建立医疗急救中心“分层救护体系”,合理配置急救车和急救人员。注重内涵建设,提升服务水平。一钢医院采取“送出去、请进来”多种措施,招录医技人员30名,选送19名医技人员进修学习,提升服务软件水平;长江路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通过加强继续教育管理、鼓励参加市区级人才培养选拔和学历教育等办法,加强中青年人才培养,对外地大学生在入职三年内给予生活补贴,更好地留住人才;卫生监督所建立投诉举报快速处理机制,提升投诉举报响应率、查处率和群众满意率;区疾控中心建立“心灵之桥”预防接种热线电话、“爱心小屋”,为辖区群众提供便捷、专业的服务和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