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质监局党委从严从实开展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

发布时间:2014-12-12
  市质监局党委坚持以发现解决问题为导向、以落实管党治党责任为标准,以抓党建、带队伍、强基础为目的,从严从实开展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近日,全面完成了对所属6个事业单位党委和15个机关党支部的述职评议考核工作。
 
  市质监局党委成立了由党委书记挂帅、班子成员分工参与、有关职能部门具体实施的考核领导小组。述职评议考核采取“听、评、看、议”的方式进行。一是“听”党组织书记述职。着重就抓基层党建谈特色、查问题、剖根源、讲打算,把自己摆进去,重点查找了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不到位、重业务轻党务、支部建设整体水平不高、忽视思想政治工作等问题。二是领导群众逐一“评”。被考评单位党组织书记述职后,各单位班子成员、基层党支部书记、党员群众代表,以及局机关各职能部门逐一进行现场评议,着重点出特色经验、指出存在问题,拉出问题清单,提出意见建议。随后由局党建工作联系点领导、述职评议考核领导小组带队领导分别点评,在点评分析主要存在问题后,明确提出整改要求。最后由考核组和与会党员群众代表现场评分。三是“议”定考核分值。根据单位自查自评、听取党组织书记述职、基层党员群众代表现场评议、实地查看台账资料等情况,由考核领导小组进行综合评定,确定最终考核分值,并纳入年度单位综合绩效考核相应分值,强化评议考核结果运用。
 
  考评结束后,局党委班子专题听取总结汇报,对各级党组织尤其是党组织书记履行党建责任制情况进行集体研究,对检查中查找出的问题深入剖析,提出整改要求。局党委书记、局长黄小路作了专题点评,要求党委班子成员进一步增强党建责任意识,履行党建工作职责,指导对口联系单位党委抓好整改落实。他强调,各级党组织要有针对性的加强整改,健全完善规章制度,深入开展思想政治工作,加大专兼职党务队伍培训力度,推进局系统党建工作科学化、制度化、规范化。
 
  年底前,市质监局党委将正式书面反馈考核意见,要求各单位党委以项目化形式行文上报整改落实意见,并通过党务公开,公示党建工作述职评议报告和整改落实推进方案,主动接受党员群众监督。同时,加强对倾向性和普遍性问题的整改研究与结果运用,形成谋划指导明年工作的新思路、新举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