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电科第五十一研究所召开2014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15-02-11

 

51所民主生活会

 

 

  2月4日,中国电科第五十一研究所召开所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集团公司第五督导组组长王菊明、副组长沈朝磊、督导组成员出席会议。51所党委书记杨建华同志主持民主生活会,所长杜方宁等6位领导班子成员逐一围绕会议主题,在会上做了深刻的对照检查。
 
  所领导班子及成员的对照检查聚焦了四个方面的问题,一是贯彻民主集中制的情况;二是遵守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和廉政纪律情况;三是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反对“四风”方面情况;四是履职尽责、攻坚克难的情况。同时,深挖产生问题的原因,找出整改的方向和解决的措施。每位成员对照检查结束后,其他同志对其开展批评。所长、书记带头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整个会议的批评与自我批评准确到位、开出了实效,达到了红红脸、出出汗、排排毒的效果,真正起到了沟通思想、帮助同志、增进团结、加油鼓劲儿的目的。
 
  集团公司第五督导组组长王菊明充分肯定了51所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认为51所领导班子成员思想重视、准备充分;在认真查摆问题、聚焦问题上,能够突出重点;在认真对照检查和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上,开门见山、实事求是、直面问题、抓住要害、剖析深刻,真正使认识得到了提高、思想得到了洗礼。希望领导班子成员要以此次会议精神为一个新的开始,努力秉承“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的思想,认识到“强作风、抓改革、促发展”任务的长期性与艰巨性,持之以恒加强理论学习,不断提高党性修养,进一步抓好整改落实。
 
  51所党委书记杨建华对会议做了小结。按照预定工作方案,民主生活会结束后,51所将于2月13日召开情况通报会,并在今后的工作中认真做好民主生活会的全面总结及系列整改工作。
 
  (中国电科51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