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科技系统少数民族联理事扩大会议暨民族干部培训班举办

发布时间:2015-03-31

 

统战信息01

 

 

  3月26日至27日,上海市科技系统少数民族联理事扩大会暨民族干部培训班在上海科技管理干部学院举行,会议回顾总结了2014年科技少数民族联的工作,部署了2015年市科技少数民族联理事会工作。市科技系统少数民族联理事长、原上海市政府参事张鳌同志主持会议,全体理事及部分科技系统单位统战干部40余人参加了培训。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两会”和中央、上海市民族工作会议精神,邀请有关专家就“新常态下如何做好城市民族工作”和“上海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工作”等主题做专题辅导报告。
 
  与会学员就少数民族工作的业务专题进行了分组讨论,各位学员结合科技系统及所在单位实际情况,围绕做好民族工作、关心少数民族同胞、建立少数民族联络组等主题进行了充分的沟通交流。
 
  2015年,科技系统少数民族联将充分准备、做好市民族联换届及科技民族联换届这两件大事,同时动员系统全体少数民族人士围绕“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献计出力,体现科技特色、展现科技系统少数民族人士的魅力。
 
  通过此次培训,学员们进一步提升了思想理论水平,拓宽了工作思路,为更好地凝聚少数民族同胞的力量,推动科学、创新发展、构建新常态下和谐的民族工作局面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市科技党委统战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