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科技馆金雯俐在2015年全国科普讲解大赛中获得一等奖

发布时间:2015-06-01

 

科技馆02

 

科技馆01

 

 

  2015年全国科普讲解大赛决赛5月30日在广东科学中心圆满落幕,全国“十佳科普使者”、“最具人气奖”、“最佳形象奖”、“最佳口才奖”悉数出炉。上海科技馆选派的讲解员金雯俐成功斩获大赛一等奖、全国“十佳科普使者”和“最佳口才奖”三大殊荣。
 
  今年的比赛规模大、范围广、竞争更激烈,除了上海科技馆、广东科学中心、中国地质博物馆等全国各地科普场馆的专业讲解员外,还有不少主持人、医生、教师、民警、工程师等职业的选手参赛。大赛分淘汰赛和总决赛两部分,经过5月28日淘汰赛的激烈角逐,共计30名优秀选手进入30日举办的总决赛,争夺全国“十佳”席位。
 
  本次大赛既是全国各省市科普阵地之间加强交流、增进友谊、提升合作、谋求发展的一次大聚会,又是科普讲解员之间的一次大展示。上海科技馆的人才培养举措、教育创新探究,必将更好地推动科普事业的蓬勃发展。希望通过这样的集展示、观摩、交流于一体,集自然、科学、艺术于一体的展示平台,涌现出更多的金雯俐,涌现出更多的“全国十佳”。
 
  (科技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