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院上海分院举行第二届职工运动会

发布时间:2015-06-02

 

  5月31日,由中科院上海分院、中科院沪区党委主办,上海分院体育协会、工会、妇委、团委承办的中科院上海分院第二届职工运动会在上海大学宝山校区体育中心举行。来自分院系统14个单位的800余名职工和研究生参加了47个项目的比赛。上海分院院长朱志远,上海分院党组书记、副院长、沪区党委书记王建宇,上海市科技工会常务副主席王震,上海大学党委书记、校长罗宏杰、副校长丛玉豪,中科院体育协会张伟,以及各研究院所领导出席运动会开幕式。
 
  开幕式由上海分院党组副书记、纪检组组长、沪区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正华主持。
 
  张伟代表院体协致辞,希望广大科研工作者以健康的体魄和旺盛的精力,深入推进“率先行动”计划,发挥科技“国家队”作用。
 
  王震在致辞中指出,广大科技人员要积极投入上海建设具有国际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历史进程,在增强自主创新能力的同时,积极开展好群众性体育活动。
 
  罗宏杰代表上海大学作欢迎辞,希望以本次运动会为契机,上海大学与中国科学院上海分院及长三角地区研究所的合作迈向一个新的阶段。
 
  朱志远在致辞中表示,今年是中国科学院实施“率先行动”和全面深化改革的攻坚之年,也是上海市建设具有国际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的关键之年,要通过开展丰富多彩的群众性文体活动,促进职工的身心健康,推动科技创新和创新文化建设,不断增强职工凝聚力,为我院“率先行动”计划和“科创中心”建设作出应有的贡献。
 
  开幕式上,14支运动员代表方队迈着整齐统一的步伐,英姿飒爽地走过主席台,并进行了1分钟左右个性化展示活动,生动地体现了研究所独特的文化魅力以及科研工作者蓬勃向上的精神面貌。
 
  王建宇代表上海分院宣布第二届职工运动会正式开始。
 
  本届运动会共设领导干部组、职工组和研究生组三个组别,参赛项目包括100米、400米、800米、1500米,跳高,跳远,铅球等39个个人竞赛项目,集体跳绳、篮球接力、足球射门、男子4×100米接力、女子4×100米接力等8个集体项目。
 
  赛场上,短跑,长跑,跳跃,投掷,一圈又一圈的坚持,一次又一次的拼搏,毅力与精神不断活跃在场上。踏上跑道,是一种选择。离开起点,是一种勇气。每一个比赛项目,每一次体力和智力的角逐,从开始到结束,运动员的每一步都牵动着全场观众的心弦。加油声、欢呼声、呐喊声响彻在运动场的各个角落,激荡着每一位参赛者的全部豪情和无尽的骄傲。
 
  在这个展示职工风采与团队精神的舞台上,各所运动健儿们在赛场上本着“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原则,充分发挥科学院人“追求真理、服务国家、造福人民”的科技价值观,顽强拼搏,奋力进取,比出了风格,赛出了水平,收获了友谊。
 
  经过激烈角逐,上海生科院、上海硅酸盐所、上海药物所分别获团体总分前三名,上海技物所、上海光机所、上海有机所获得第四、五、六名。根据各单位参赛情况,还颁发了体育道德风尚奖和优秀组织奖。
 
  上海分院系统20余位所领导出席本次运动会。
 
  (中科院上海分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