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开展新一届职工代表培训

发布时间:2015-07-01

 

图片1硅酸盐所

 

 

  6月29日,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工会组织开展了新一届职工代表培训,邀请上海工会学院干部培训中心讲师陈超做了题为《以民主参与,促和谐发展》的职工代表履职培训。第六届职代会职工代表以及分工会主席等50余人参加了此次学习。
 
  陈超结合各种实际案例深入浅出地从当前形势出发,阐述了职代会的意义,厘清了职工代表的角色定位以及履职的权利义务,明确职工代表是职工群众的委托人、民主权利的行使者,要发挥好桥梁与纽带的作用,做好单位发展的智囊团,努力成为学习型、敏锐型、服务型、全局型的“四型代表”
 
  此次学习,得到了所领导的高度重视,全体所领导带头参加培训。活动的开展,为新一届职工代表更好地履职奠定了良好基础,有助于硅酸盐所职工代表及工会干部更好地参与民主管理,促进研究所的可持续发展。
 
  (中科院上海硅酸盐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