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船重工七一一所深入开展“三严三实”第三专题学习研讨

发布时间:2015-11-02

 

  日前,中船重工集团第七一一研究所开展“三严三实”第三专题学习研讨。
 
  根据安排,每位所领导来到自己的联系点,与联系点党员共同学习习总书记关于反腐倡廉建设的重要论述及正反两方面的典型案例,与联系点总支、支部书记共同为全体党员讲党课。
 
  七一一所领导的党课重点阐述了“三严三实”的重大意义和丰富内涵,鲜明地指出了“不严不实”的具体表现和严重危害,结合第三专题学习研讨主题谈了如何在工作实际中做到严以用权、真抓实干的认识和体会,并给基层部门提出了具体的工作要求。
 
  在学习研讨中,七一一所领导指出,广大党员干部要尽职履责,做到畏权、慎权、敬权;要健全制度,严格按制度办事,在制度的约束下合理用权,规范用权;严格管理程序,认真执行“三重一大”等决策制度;要有担当、有作为,自觉接受监督,不断实现自我完善;要尊重实际、尊重规律,心存敬畏,不做超越规则的事,不做超越权限的事,不做违法犯罪的事。各级党组织充分发挥好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进一步围绕中心做工作,重点推进党组织自身建设、人才队伍建设,在广大职工中深入开展责任心、全局意识、合作精神教育;各级干部要对照岗位职责,检查履职情况,查找管理不到位、不主动,以及在全局性和合作性方面的不足之处,制定整改措施和具体改进计划。
 
  联系点党组织书记结合所在部门业务特点及干部、党员队伍的实际情况,重点强调了落实“三严三实”具体要求。
 
  在学习研讨过程中,各总支、支部的中层干部还进行了交流发言。大家围绕主题,坚持问题导向,把自己摆进去,查摆自身及分管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了改进设想。
 
  (中船重工七一一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