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女科学家联谊会召开2015年度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5-12-11

 

陈龙

 

耿美玉

 

  12月9日,上海市女科学家联谊会2015年度工作会议在中科院上海生命科学研究院生科大楼报告厅召开。市科技党委副书记陈龙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女科学家联谊会会员、科技系统各单位优秀女性代表近200人参加了会议。
 
  陈龙对市女科学家联谊会2015年的工作成果予以充分肯定。他指出,女科学家联谊会的成功在于“联”字,“联事”、“联慧”、“联情”、“联谊”,理事会成员和会员们共同合作、智慧交融。陈龙在讲话中强调,女科学家联谊会要设身处地为女性科技工作者解决切实的问题。为女科学家们事业的发展提供援助力,为女科学家与其他领域的优秀女性之间深层的、多元化的信息交流提供机会,成为女科学家放松身心、提升女性特质修炼的温暖港湾。要进一步落实党中央的要求,积极探索服务会员的新途径与新方法,扩大覆盖更多的女性科技工作者。不断增强对会员的吸引力和凝聚力。积极搭建学术交流、研究合作的平台,开展跨界交流,推进思想碰撞与情感交融,为女科学家们事业的发展提供援助力,为女科学家与其他领域的优秀女性之间信息交流提供机会。同时,还要扩大品牌效应,创新服务会员的模式,丰富服务内涵。从女性性别的角度为女科学家们提供各种服务,体现女性社团的吸引力。要积极探索跨界合作的工作机制与运行规则,真正扩大联谊会的影响力,使女科学家联谊会在全市女性社会组织中发挥引领示范作用,在推进上海科技创新中心建设中发挥示范引领作用。
 
  会上,新入会的会员代表上台亮相,介绍了个人情况及专业背景。联谊会执行副理事长李燕对联谊会2015年工作进行了总结,通报了2016年工作总体安排。联谊会理事长耿美玉通报了联谊会2016年的工作思路,提出联谊会将投身科创,切实提高会员的意识和责任;服务会员,切实加强联谊会的组织自身建设;服务社会,积极扩大联谊会影响力。会议还组织开展了《听音聆乐话古典》的音乐讲座及口腔保健讲座。
 
  (市科技妇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