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科技党委召开两委领导班子“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15-12-31

 

IMG_6466

 

IMG_6434

 

IMG_6438

 

  按照市委统一部署,12月30日下午,市科技党委召开两委领导班子“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市委组织部副部长陈皓出席会议并进行点评。市科技党委书记吴信宝主持会议,代表班子进行了对照检查。市科委主任寿子琪出席会议,市科技两委党员领导干部分别进行了批评和自我批评。市纪委、市委组织部、市级机关党工委有关同志参加会议。
 
  陈皓在点评时指出,市科技两委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准备工作十分充分,开得很好很认真。两委领导班子在上海科创中心建设和科技事业发展方面形成了共识,班子成员之间相互提醒、相互建议、相互批评,是一个团结的班子、有战斗力的集体。希望市科技党委、市科委领导班子进一步加强思想建设、作风建设、队伍建设,班子成员之间相互促进,围绕创新驱动发展最大限度地开发和释放科技这一第一生产力,为上海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作出新的贡献。
 
  吴信宝通报了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前的准备工作情况,对开好民主生活会提出了具体要求,代表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带头开展自我批评,接受班子其他成员的批评。寿子琪在发言时,也积极查找个人问题,主动承担责任,深刻剖析原因,对班子建设提出了意见建议。两委领导班子成员紧密围绕“三严三实”主题,逐一作对照检查并严肃认真地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对个人不足和问题不遮不掩、不避实就虚,对班子的问题、工作中的问题主动认领。
 
  市科技两委对开好本次“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精神和市委部署,坚持把功夫下在会前,精心组织了8次专题学习研讨,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广泛征求意见,深入查找“不严不实”问题;深入谈心谈话,充分开展相互批评;深刻对照检查,认真撰写发言提纲。会议紧密围绕“三严三实”主题,聚焦对党忠诚、个人干净、敢于担当,突出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紧密联系班子建设和个人思想、工作、生活和作风实际,联系个人成长进步经历,联系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个人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坚持对照检查从严从深,查摆问题不虚不空,剖析原因不避重就轻,开展批评主动严肃,达到了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增进团结、转变作风、促进工作的目的。
 
  (市科技党委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