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船重工七一一所荣获2015年度全国模范职工之家

发布时间:2016-01-20

 

七一一所获评全国模范职工之家 (1)

 

七一一所获评全国模范职工之家 (2)

 

  日前,中船重工集团第七一一研究所工会被中华全国总工会授予2015年度“全国模范职工之家”荣誉称号。该称号是由中华全国总工会授予基层工会组织的最高荣誉。
  
  近年来,711所工会在所党委和上级工会的领导下,坚持“党建带工建,工建服务党建”的工作机制,强化工会自身建设,积极履行四项职能,努力营造和谐职工之家氛围。
  
  所工会以职工代表大会为基础,积极发挥民主决策、民主管理和民主监督的作用,通过所务公开和提案办理,强化职工代表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同时,深化基层民主管理,推进部务公开工作,调动广大职工的主动性、积极性和创造性,增强职工与企业共同成长的责任感,确保职工民主管理工作日常化、程序化和规范化。
  
  所工会紧紧围绕全所科研、生产、管理工作,发挥工会贴近基层、贴近职工的优势,大力开展职工素质教育,弘扬企业精神,展示员工风貌,先后组织开展了以“创新”为主题的合理化建议活动、职工技能比赛、文艺汇演、“文化节”主题活动等。积极推进班组建设,促进班组长能力和工作品质的提升。
  
  所工会以构建和谐企业为主线,不断完善职工生活保障工作机制,建立长效慰问和帮困制度,实行慰问工作全覆盖。以多种形式积极参与安全生产监督检查活动,维护职工劳动保护的合法权益。
  
  所工会按照“突出本所特色、体现群众参与”的原则,组织开展职工文体活动,如职工运动会、每季一次所级体育比赛活动、亲子活动、悦读品书活动等,满足职工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营造健康向上的文化氛围。
  
  (中船重工七一一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