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电科五十所召开 “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16-02-04

 

50所召开2015年度党员领导干部“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

 

  2016年1月28日,中国电科五十所召开2015年度党员领导干部“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由所党委书记许德钧主持。集团公司“三严三实”第五推进组组长张泽生、副组长龚平均、组员张讪通等领导到会指导,所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会前,所党委在深入学习的基础上,通过座谈会、个别谈话、网络平台等方式,共征集到职工群众的意见建议86条,并进行研究分析,为召开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做了充分准备。
  
  会上,所长原普报告了民主生活会前期准备情况。所党委书记许德钧代表所领导班子进行对照检查,深入查摆了在修身做人、用权律己、干事创业方面存在的“工作推进不够深不够实、攻坚克难的劲头有所松懈”等问题,在遵守党的政治纪律、政治规矩和组织纪律方面存在的“党员、干部教育管理的针对性、实效性还不够强、执行工作纪律不够严”等问题,在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方面存在的“责任落实不到位”等问题。
  
  针对这些问题,领导班子进行了深刻反思,剖析了“党的意识、责任意识不强,落实管党治党责任不到位”等四点问题根源,并从“加强理论学习,切实提高党性修养;坚持高线、守牢底线,做守纪律、讲规矩的模范;抓推进、抓落实、补短板,着力解决发展中的问题;严抓严管,建设高素质干部队伍;坚持驰而不息,持续深入改进作风”等五个方面,提出了16条改进措施,积极推进整改落实。
  
  会上,党员领导干部紧密结合实际,对照“三严三实”要求,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大家直奔主题,言辞恳切,深挖思想根源,敢于揭短亮丑,进行了深刻的自我批评,提出了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真正使灵魂受到触动、思想得到提高。
  
  在相互批评环节,所长、书记带头,大家实事求是、态度诚恳,坚持原则、敢于较真,使人真正红脸出汗,切实达到了沟通思想、帮助同志、增进团结、加油鼓劲的目的。
  
  张泽生对50所民主生活会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认为,50所党委对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准备充分扎实,整个会议过程严谨务实、民主活跃,紧密联系改革发展实际,整改方向明确,措施扎实具体,主要领导充分发挥带头示范作用,总体上符合中央和集团公司党组的要求,开得非常好。张泽生强调,要认真做好会议总结,及时上报会议召开情况,在一定范围内通报整改意见,着力推进整改工作。
  
  许德钧在总结时指出,这次民主生活会是对“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再学习,是严格党内政治生活的再体验,是对从严治党、履行“一岗双责”的再思考,是对全所今后发展的再努力。他表示,五十所将认真贯彻落实集团公司党组的部署,巩固好这次民主生活会的成果,以党的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为指导,建立健全长效机制,以“钉钉子”精神抓好整改落实,以优良作风推动改革发展,为集团公司“国内卓越、世界一流”战略目标的实现做出贡献。
  
  (中国电科50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