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科技创新志愿服务联盟“社会公益”板块发出倡议

发布时间:2016-05-31

 

  在近日举行的科技系统“小蝌蚪•为梦想结伴而行”公益徒步活动上,中国电科集团二十三所的义德日胡代表上海科技创新志愿服务联盟“社会公益”板块发出倡议,号召大家快乐志愿、随手公益,积极开展志愿服务工作。倡议全文如下:
  
热心公益的小伙伴们:
  
  大家好!我是来自中国电科集团二十三所的义德日胡。在过去的几年,做为一名普通的科技工作者,做为一名青年团干部,我和我的伙伴们,在志愿服务工作中,给他人带去关爱,也在帮助他人的过程中收获快乐与成长。今天,看到科技系统有这么多的爱心人士集聚在这里,以健康徒步、挑战自我的形式,为西藏日喀则地区盲童学校学生和日喀则科技局困难职工子女募集善款,我深深地感到,每个人的爱心也许只是一滴露水、一缕微风,但是汇聚在一起,就是奔腾的河流,就是温暖的春风!
  
  一年前,市科技党委汇聚科技系统60多个志愿服务组织和30多个志愿品牌项目,发起成立了上海科技创新志愿服务联盟,科技系统的志愿者们有了自己的大家庭。一年来,联盟充分发挥科技工作者的优势,对接服务资源,打造专业服务,得到各位志愿者的认可点赞。
  
  当前,联盟创新服务、创业服务、科学普及、社会公益4个工作板块,正在分头组织开展各具特色的志愿服务活动。这里,我代表联盟社会公益工作板块向大家发出倡议:希望大家热心做公益,利用有限的业余时间,关爱需要帮助的群体,让爱源源流淌,积极传递快乐志愿、随手公益、健康运动的生活理念;希望大家贴心做服务,发挥聪明才智,策划有趣贴心的活动,开展切实有效的帮扶,让爱落到实处;希望大家用心传递正能量,总结分享志愿服务中的快乐和收获,把 “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弘扬光大,让更多的人加入到这项有意义的事业中;希望大家在帮助他人的过程中,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知识,加深对科技创新的深度认同,以更加积极、投入的精神状态投入到本职工作中,推动科技创新志愿服务能级水平再上新台阶。
  
  快乐志愿、随手公益!欢迎加入上海科技创新志愿服务联盟,让我们一起行动,将这爱心的点滴汇成一条奔腾的河流,让每一个生命能够追赶春天的脚步,能够像花一样美丽灿烂,让这同一片天空下的他们和我们一样,感受到春天的温暖和幸福!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