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十一所举办换届以来首届工会干部培训班

发布时间:2016-09-10

 

DSC_0923

 

DSC_0930

 

  为提高工会干部业务水平,进一步发挥工会干部在基层的作用,9月9日,五十一所工会联合中科院硅酸盐所工会在嘉定科技干部管理学院举办了为期一天半的工会干部业务培训班,五十一所工会委员会委员、经审委委员、分工会主席、工会会计共计20余人参加了培训。上海市科技工会常务副主席王震、五十一所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刘振强及科管院党委书记华庆城出席开班仪式并做动员讲话。

  培训特邀原上海工会管理职业学院干部培训中心主任王连祥教授,王教授从当前国内外形势入手,全面深入分析了当前工会工作的新任务,并就对策措施进行了简要的阐述。王教授客观全面、诙谐幽默、独具特色的讲课使得在场的学员深受启发,大家纷纷表示做好工会工作是责任更是使命,今后会在团结凝聚职工群众、构建和谐院所关系等方面积极发挥作用。

  科技工会主任杨莹老师从实际工作出发,讲授了工会和职代会等方面专业知识和一些实操性的技巧,为了让学员们理解和掌握具体知识,杨老师引用硅酸盐研究所在职代会提案等方面的实例,使得学员们进一步明晰了工作思路和方法,丰富了基层工会工作经验。

  此次工会干部业务培训班是五十一所工会两委换届以来首次策划举办的较为系统、全面和实用的工会知识技能培训活动。五十一所工会旨在通过培训学习和岗位历练的方式构建一批积极完善的工会队伍,进一步增强企业的凝聚力和向心力,推动研究所内和谐劳动关系的发展。

  (五十一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