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科创中心建设 上海百万青年成长计划现场会召开

发布时间:2016-10-31

 

SPQ_4588

 

SPQ_4329

 

SPQ_4567

 

团工委活动

 

  10月28日下午,由团市委举办、市科技团工委承办的2016年度“上海百万青年成长计划”科创中心建设人才现场推进会,在位于浦东张江高科技园区的上海科技大学召开,着重学习宣传共青团青年人才工作服务科创中心建设的经验做法,并正式发起上海市青年科技人才协会。市科技工作党委副书记陈龙出席并讲话,团市委副书记刘伟主持会议,浦东新区、上海科技大学领导出席会议。
 
  陈龙在会上指出,科技创新,人才是关键,青年是基础。“我要为百万青年成长计划点赞,也要为科技青年成长加油。”他更希望各级党委和政府、有关高校、高等院校、科研院所以及全社会共同努力,齐心协力为青年科技人才“干事、创业”营造良好环境。“我们要为科技青年成长做志愿者,为他们站台,只要青年有需要,竭诚服务。”
 
  会上,市科技团工委介绍了科技系统各级团组织服务青年科技人才成长的经验做法;市张江高科技园区管委会介绍了张江园区支持青年科创人才发展的政策举措。“上海市青年五四奖章标兵”获得者——中科院上海光机所研究员王俊等3名相关领域的科技创新优秀青年和“墨子号”量子卫星的研制团队——中科院上海技术物理研究所量子卫星载荷研制团队代表分享了他们在科研路上的奋斗成长历程与体会。
 
  团市委委员,部分市团代会代表;团各区委,各大口团工委,各市属团组织主要负责同志;市科技界别青联委员、市青年科技人才协会发起人代表和科技系统各单位团员青年代表近400人参加了会议。
 
  (市科技团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