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科技党委书记刘岩赴中船重工第七一一研究所调研

发布时间:2016-12-16

 

刘岩书记调研711所20161215-1

 

刘岩书记调研711所20161215-2

 

  12月15日,市科技党委书记刘岩赴中国船舶重工集团公司第七一一研究所(以下简称711所)调研,并同时对党建责任制、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进行专项检查。市科技党委副书记章卫民、秘书长谢文澜陪同调研。711所所长、党委副书记董建福向刘岩全面介绍了711所战略业务、科技创新和人才队伍建设等情况,陪同参观了柴油机、热气机、螺杆压缩机等科研生产试验现场。所党委书记、副所长高晓敏汇报了“两个责任制”落实情况。
 
  刘岩指出,711所多年来在创新体系建设、党的建设等工作中硕果累累。在科研成果方面,面向国防重大装备研制与国民经济两大主战场,强化创新驱动发展,在绿色船舶配套、节能环保设备研制等方面取得突出业绩。在人才工作中,不仅在重大科研生产任务的历练中打造了一支高素质的干部人才队伍,而且着眼长远,聚焦70、80后,高度重视年轻干部、后备干部的培养;同时,把支部书记岗位作为培养复合型人才的重要渠道,在支部书记队伍建设上有举措、有成效,为深化“两个责任制”落实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在思想建设方面,坚持在实践中出思想,不断创造、积累好做法、好经验,并不断深化、固化和发展。
 
  刘岩强调,文化是根,精神是魂;党建是引领,人才是保障;抓好党的建设,不断实现与业务工作的有机融合;抓好文化建设,不断筑牢广大干部员工的思想基础;抓好干部人才队伍建设,不断实现企业与员工的共同发展,是永恒的主题,需要持续发力,久久为功。希望711所围绕这个主题,结合自身优势,为上海加快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创中心贡献力量。
 
  市科技党委相关处室负责同志一同参加了调研。
 
  (市科技党委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