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组织部副部长陈皓赴上海产业技术研究院调研

发布时间:2016-12-16

 

陈皓部长调研上科院产研院20161214-01

 

陈皓部长调研上科院产研院20161214-02

 

  12月14日,市委组织部副部长陈皓赴上海科学院、上海产业技术研究院调研人才工作,市科技工作党委书记刘岩、副书记章卫民、上海科学院及上海产业技术研究院等领导陪同调研。市科技两委、上海科学院及上海产业技术研究院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调研。
 
  在调研中,陈皓听取了上海科学院党委书记、院长,上海产业技术研究院院长钮晓鸣关于人才工作的整体汇报。陈皓指出,上海科学院、上海产业技术研究院为上海科技创新中心建设发挥了不可替代、卓有成效的作用,尤其是在上海人才新政30条发布后,上海科学院深刻领会,积极落实,坚持不设围墙,开门办院,注重发挥用人主体自主权,注重探索制度创新,注重营造人才发展环境,取得良好成效。陈皓强调,要继续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以“向用人主体放权,为人才松绑”为指导,继续加强人才新政30条的推行力度,特别是上海产业技术研究院作为新型科研机构,要加大在体制机制、薪酬体系、住房保障等方面的探索,以创新人才工作为科技发展注入活力,为加快上海全球科创中心建设做出更大贡献。
 
  刘岩指出,在市委组织部的领导下,市科技工作党委将继续支持科研院所人才工作创新,以落实人才新政为契机,通过机制创新,充分利用体制内外人才资源,不断拓宽人才发展道路,尤其要在应用技术创新人才的吸引和人才国际化视野的培养等方面,积极探索,不断推出系列举措,加快打造上海科创中心建设人才库的步伐。
 
  调研过程中,与会人员结合各自工作,围绕人才引进和培养、体制机制创新、薪酬激励等方面进行了座谈交流。
 
  (市科技党委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