尹京苑委员:“五违四必”要讲好法理用好技术

发布时间:2017-01-23


尹


东方网记者黄丽春1月18日报道


今天上午,政协上海市十二届五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大会发言。来自民建上海市委的尹京苑委员以“推进‘五违四必’,为建设全球卓越城市奠基”为主题建言献策。

尹京苑委员认为,去年起全市范围内推进的“五违四必”区域环境综合整治工作,是上海建设全球卓越城市的起步动作。整治不但要上下一心、长短兼顾、内外兼理、标本兼治;还得坚持“法治精神”、依靠“科技进步”。

尹京苑委员表示,要让违法者知道,其个的人逐利行为,侵占了公有产权,侵害了公共利益,损害了社会公平,影响了城市发展和城市形象,应当予以纠正;还要让每一个执法者知道,所有整治行为的初衷,是维护公有产权和公共利益,其个人言行应当体现法治精神而非任何部门或个人的利益和欲望,一切行为应当在法制框架内受到约束和限制;同时,要让每一个公民知道,维护公有产权和维护私有产权应该同步,整治违法是维护全体公民的共同利益,每个公民都应认同和支持这一行动。

如何依靠科技进步?尹京苑委员举例说,要充分运用“卫星”、无人机等现代科技手段对“五违”行为,实现全方位、全天候的监控;还要用好互联网、大数据技术,对“五违”行为,实现动态化、智能化的监督和反应,真正做到防微杜渐;同时,整合好机械、电子、生物装备和产品,形成环境恢复、维护和优化的良好态势,以使得整治工作达到最佳效果。


【来源】东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