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四个意识”,夯实主体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

2017年市科技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干部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17-02-16

 

IMG_9948_2 1892344015

 

IMG_9921_2 IMG_9931_2

 

IMG_9956_2

 

  2月15日下午,市科技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干部会议在科学会堂国际会议厅召开。市科技党委书刘岩出席会议并讲话。市科委主任寿子琪主持会议。市科技党委、市科委领导班子成员,市科技系统各单位党政主要负责同志、纪委书记(纪检组长)、纪检监察部门负责人、纪检监察干部,市科委直属单位党政主要负责同志、纪检监察负责人,市科技党委、市科委、张江高新区管委会各处室负责同志等参加了会议。市纪委纪检监察四室副主任朱勇祥,市科技系统党风政风监督员应邀参加会议。
 
  刘岩指出,一年来,按照中央和中央纪委、市委和市纪委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总体要求和部署,市科技系统各级党组织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始终保持政治定力,深化标本兼治,创新体制机制,强化督促检查,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全面体检”补短板,认真抓好巡视整改工作,强化作风建设、坚决遏制不正之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了新成效。
 
  刘岩指出,系统各级党组织要继续大力支持纪检监察组织转职能、转方式、转作风,自觉接受纪委监督,为纪检监察组织突出主业主责、查办案件创造条件。系统各级纪检监察组织要认真贯彻中央和市委的要求,把坚决反对腐败作为必须抓好的重大政治任务,把坚决遏制腐败作为主责,加大查信办案和惩治腐败力度,继续保持惩治腐败的高压态势。要完善督促检查机制,重点围绕科研经费管理、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四风”问题等开展督查,着力发现违反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等问题,更好地发挥震慑、遏制和治本作用。要强化自我监督,自觉接受党内监督、群众监督和舆论监督,严格按监督执纪工作规则办事。要加强纪检干部队伍建设,各级党组织要关心纪检干部的成长,加大培训力度,纪检干部要对自身有高标准、严要求,努力做到忠诚干净担当。
 
  刘岩强调,做好2017年市科技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就是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坚持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认真落实中央、市委关于党风廉政和反腐败工作部署,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党内监督,深化标本兼治,强化监督执纪问责,驰而不息纠正“四风”,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维护好党内政治生态,在坚持中深化、在深化中坚持,不断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引向深入,为上海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提供坚强政治保障,以良好精神状态和优异工作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和市第十一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会上,市科技党委副书记陈龙通报了落实主体责任的工作情况,市纪委驻市科技党委纪检组组长蔡桂其通报了纪检组履行监督责任的工作情况。会议还举行了党风政风监督员聘任仪式与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责任制签约仪式。
 
  会后,驻市科技纪检组召开了2017年市科技系统纪检监察工作会议,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市委和市科技党委的工作部署和要求。
 
  (市科技党委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