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学所妇委组织全体女同志开展“蛋糕DIY”庆祝“三八妇女节”

发布时间:2017-03-10

 

科学学所DIY妇女节活动

 

  在第107个国际妇女节来临之际,2017年3月8日下午,上海市科学学研究所妇委组织全体女同志到上海凡町烘焙教室开展了“蛋糕DIY”活动。
 
  活动第一部分是每人选择制作一款6寸蛋糕,分别有“叮当猫”、“小黄人”等图案的戚风蛋糕、巧克力类的慕斯蛋糕等类别,在烘焙老师的精心指点下,每一位女同志从打蛋——和面——调制——烘烤——制作奶油——裱花等蛋糕制作全流程亲自动手,最终都顺利地完成了蛋糕的制作。
 
  活动第二部分是每两位女同志自由组合成团队,共同学习制作和烘焙一盒饼干,包括“小熊”、“大象”、“葫芦”、“小熊猫”、“小松鼠”等各式形状,其中“小熊猫”、“小松鼠”饼干难度较高,但大家都坚持制作,最终每一个团队都收获了自己制作的饼干。
 
  很多同志都是第一次学习制作,裱花、形状制作等需要花费较大的精力,凭借耐心和细致的配合协作,女同志们都圆满地完成了自己的作品,并进行了成果的展示、交流和分享。
 
  此次活动的开展,得到了女同志的充分肯定。这种DIY类型的活动不仅提高了女同志的动手能力,锻炼了耐心和毅力,也为全所女同志提供了一个很好的相互沟通交流的平台,丰富了女同志的精神生活。
 
  (市科学学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