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市科技系统人才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17-05-02

 

人才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4月27日,市科技系统人才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市科技党委书记刘岩主持并讲话。领导小组成员集体学习了《习近平关于人才工作论述摘编》,研究审议了2017年度市科技系统人才工作要点。

  刘岩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战略高度,对人才工作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思想深刻、要求明确,具有重大理论和实践意义。要结合科技人才工作实际,认真学习贯彻。在加快上海具有全球影响力科技创新中心、张江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建设中,市科技系统承担着重大使命和责任,系统各单位要坚持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才工作的重要论述统一思想,充分认识人才工作的重要性,牢固树立“人才是第一资源”的理念,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加强人才工作。要对标科创中心、张江国家综合性科学中心、张江科学城建设,借鉴其他省市、系统人才工作举措,客观冷静分析人才工作存在的问题,努力找准差距、补齐短板。要紧密结合张江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功能性平台等建设,真正拿出一些有效办法,加强人才政策措施的探索创新,争取点上突破、面上推进,营造有利于人才发展的环境,进一步激发人才活力。要解放思想拓宽思路,加强内外联系协调,争取各方支持,形成整体合力,以人才工作的实际成效,为上海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提供强有力的支撑和保障。

  (市科技党委组织干部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