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〇八所500余名党员参加《准则》、《条例》知识竞答

发布时间:2017-06-07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中船工业七〇八所党委、所纪委根据“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总体安排,结合上海市科技系统廉洁文化月宣传教育,于5月12日至6月5日,通过所官方微信公众平台开展了《准则》、《条例》知识竞答活动,要求全体在职党员原原本本阅读《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开展网上知识竞答活动。

  此次竞答活动共40题,其中单选题和多选题各20道,每题2.5分,总分100分。各党总(支)部高度重视,积极动员,精心组织,全所共有517人参与答题,其中党员503人,非党员14人,党员参与率为80.1%,平均分93分。全所22个党支部中,有10个党支部党员参与率达到90%以上。

  所党委评选出军船一部党总支第二党支部等10个党支部为“优秀组织奖”,并奖励一定金额的支部活动经费。同时要求,党员参与率低于60%的党支部,要开展补课。由于各种原因没有参加网络答题的党员,要求自学一遍《准则》《条例》,并通过所内网开展一次答题。

  此次知识竞答活动是七〇八所学习贯彻《准则》《条例》和纪念建党96周年的一项重要内容。七〇八所还通过辅导报告、专题培训、组织生活、参观考察等多种形式的宣传教育和学习培训,使广大党员深入学习《准则》、《条例》,进一步唤醒党员意识,使党纪党规要求入脑入心入行动,始终做到行有所止,坚持高线、不越红线、守住底线,自觉把党的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

  (中船工业七〇八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