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船重工七〇四所组织开展廉政教育参观学习活动

发布时间:2017-06-08


704所廉政教育活动


  日前,中船重工七〇四所开展廉政教育参观学习系列活动,先后组织党员到廉政教育基地参观学习,接受廉政教育,感受廉洁文化。

  在以“革命烈士打江山反腐倡廉保江山”为主题的嘉定革命烈士陵园廉政教育基地里,党员们重温了革命领袖的论述、先辈们的诗篇寄语,感受先烈们的铮铮铁骨,体会信仰的力量,深刻领悟腐败源自信仰的缺失。参观中,党员们既为那些曾风光无限的领导干部因为腐败而成为阶下囚感到扼腕叹息,也为我党及时清除腐败分子而庆幸,更为党中央反腐倡廉的行动鼓掌。

  “前车之覆,后车之鉴”,通过古今中外廉政官员的事迹,进一步增强了党员们的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大家纷纷表示,要让廉政成为党员干部的一种生活习惯,使每个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每一名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得到更好地发挥,为部门和该所发展提供更坚实的思想保障。

  同期,该所党委书记、副所长高晓敏带队,参观学习了上海松江方塔园廉政教育基地。先后参观了教育基地内的贪欲警示教育砖雕照壁、厉廉堂、廉政文化走廊和反腐倡廉警示教育馆等。其中贪欲警示教育砖雕照壁尤其给大家留下了深刻印象。壁面正中刻有一头龙头、狮尾、牛蹄、鱼鳞的怪兽“犭贪”,据传说,它拥有了人世间权力与财宝仍不满足,欲吞食天上太阳,自取灭亡,旨在教育后人为人不可贪,否则就会象“犭贪”一样自取灭亡;在厉廉堂展厅中,党员们学习了解了古往今来的廉政人物、廉吏格言,感受他们廉政、勤政、以廉养德的法治理念;在随后的反腐倡廉警示教育馆里,一个个违法乱纪的反面典型使大家在发出阵阵叹息的同时,带来了深深的思考与警省。党员们纷纷表示,作为一名党员干部,应该不断加强理论学习,提升党性修养,增强廉洁自律的自觉性、不断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底线,扎实做好本职工作。

  (中船重工七〇四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