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然科学类博物馆的发展策略与管理运营培训班在上海科技馆举办

发布时间:2017-06-12


自然博物馆培训01


自然博物馆培训02


自然博物馆培训03


  “自然科学类博物馆的发展策略与管理运营暨科普展览策划”培训班于6月6日至10日在上海科技馆举办。本次培训班由中国科协科普部主办,中国自然科学博物馆协会与上海科技馆共同承办。中国自然科学博物馆协会理事长程东红,中国自然科学博物馆协会名誉理事长徐善衍,中国自然科学博物馆协会副理事长、上海科技馆馆长王小明,中国科技馆馆长殷皓,中国自然科学博物馆协会秘书长、中国科技馆副馆长欧建成出席开班仪式。来自全国各类自然科学博物馆的100余名馆长级别高级管理人员参加。

  在开班仪式上,中国自然科学博物馆协会理事长程东红致辞。她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去年“科技三会”上“为建设世界科技强国而奋斗”的重要讲话,把科普工作提升到一个更高的层次和地位,广大科普工作者应当以此为契机,做好科普工作,为全民科学素质的提升提供助力。作为自然科学类博物馆的各位馆长,更是应当不断更新自身知识体系,紧跟时代,做好科普工作。这次举办的《自然科学类博物馆发展策略与管理运营》培训班获得了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部专业技术人才知识更新工程岗位培训项目备案,以及中国科协科普人员培训项目资助,是中国自然科学博物馆协会继续教育最高规格的培训,是协会继续教育工作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期培训班。

  培训班为期5天,以理论结合实践的形式展开,围绕“发展和管理”这一中心主题,精心设置课程,邀请了来自中国科协、人社部、高校、研究机构以及国内科普行业的11位专家授课,旨在进一步提升我国自然科学类博物馆高层管理人员的专业素养及综合能力。

  (上海科技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