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科技馆跃升“全球最受欢迎博物馆20强”第七位

发布时间:2017-06-12


科技馆世界第七位


  近日,全球主题娱乐行业权威机构AECOM&TEA发布最新的《2016全球主题公园和博物馆》报告,上海科技馆再次入围全球最受欢迎的20家博物馆,以631.6万人次的年接待量位列第7位。排名从2013年的第16位、2014年的第13位、2015年的第8位,到2016年第7位,连续4年增长。

  作为国家一级博物馆、国家5A级旅游景区、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和全国首批研学基地,上海科技馆包括两个分馆——上海自然博物馆和上海天文馆(在建中),成为集教育、展览、收藏、研究、科学普及和文化交流于一体的综合性博物馆。它为观众带来了丰富多彩的常设展,融合了科学和艺术的各类临展,结合了社会热点传播科学的科普大讲坛,并开展了达人带你逛、小小博物家等寓教于乐的教育活动,还拍摄了“蛟龙入海”、“中国珍稀物种”等系列原创科普电影,在各类影展中屡屡获奖。

  据悉,中国共有4家博物馆榜上有名,分别是第1位的中国国家博物馆、第7位的上海科技馆、第12位的台北故宫博物院、第16位的中国科学技术馆。

  (上海科技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