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度市科技系统退休支部书记读书班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7-06-12


01


05


6月5日至9日,2017年度市科技系统退休支部书记读书班在上海科技管理干部学院举行, 科技系统各单位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及支委35人参加读书班学习。市科技党委秘书长谢文澜出席会议并做开班动员。

谢文澜在动员讲话中充分肯定了支部书记在党的建设事业和科技系统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中的重要作用,高度赞扬了老同志为党的事业无私奉献的精神,通报了近期中央、上海市老干部工作的情况,简要传达了上海市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分析了当前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面临的形势和机遇,提出了今年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建设的主要任务。

此次读书班形式多样,内容丰富, 做到了学习辅导、政策研读、工作交流与参观考察相结合。在学习辅导环节,邀请市委老干部局政治待遇处刘虾冠处长做了“加强离退休干部党建,深入开展正能量活动”报告,邀请市委党校的教授们分别围绕“全面从严治党——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解读”、“人文精神的哲学思考”、“毛泽东与中国革命”等主题进行辅导;在分组讨论环节,交流了各支部退休干部党员学习与活动特点,参与社区学习活动和发挥作用情况,充分肯定了开展离退休干部党建和正能量活动的积极意义,并就落实中央3号文件和本市贯彻实施精神过程中,遇到的新情况、新问题,进行探讨提出建议。

通过学习,支部书记们进一步提高了认识,统一了思想,借鉴了经验,加深了了解,明确了新形势下离退休党建工作的任务和目标,达到了预期目的。大家认为,做好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是全面从严治党的需要,事关改革、发展、稳定的大局,有力促进离退休党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发挥,通过读书学习增强做好支部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表示回去工作有底气了,要更加努力,不负众望,为上海科技事业发展做出新贡献,为党的事业增添正能量。

(市科技党委老干部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