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科技系统召开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动员部署会

发布时间:2017-06-13


微信图片_20170609144139


微信图片_20170609144146


6月8日,市科技系统召开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动员部署会。市科技党委书记刘岩作重要讲话。市科技党委副书记陈龙主持会议,副书记章卫民传达了本市部署会精神并就《市科技系统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实施方案》作说明。市纪委派驻市科技党委纪检组组长蔡桂其、市科技党委秘书长谢文澜、巡视员盛亚平出席会议。系统各单位党组织书记、组织部门负责人,市科技系统直属单位党组织书记,市科技机关各党支部书记等12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组织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交流,上海科技馆、中国电子科技集团第五十研究所、上海科技管理干部学院和上海市科学学研究所党委(党总支)书记分别作交流发言,中科院上海分院沪区党委、中船工业第七〇八研究所党委、上海市地震局党组、上海市研发公共服务平台管理中心党支部参加了书面交流。

刘岩指出,要从政治和全局高度深刻认识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重大意义,正确把握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基本要求,推进党建与科技创新中心工作相互融合相互促进,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上海工作的指示要求,对上海科创中心建设的殷切期望,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聚焦加快推进具有全球影响力科技创新中心建设,坚定事业追求,团结协作攻关,贡献智慧力量,勇当改革开放排头兵、敢为创新发展先行者。要坚持以“真学实做”为标准,着力解决“怎么学”、“怎么做”的问题,在方法上坚持抓住关键少数,充分发挥领导机关、领导干部的示范带动作用;在方向上坚持将学习教育与科创中心建设大局深度融合、互相促进;在导向上坚持强化问题导向,建立查找解决问题的长效机制,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深化拓展。要坚持以强基固本为目标,牢固树立党的一切工作到支部的鲜明导向,坚持把加强党支部建设作为最重要的基本建设,把落实制度作为重要抓手,把抓好党支部书记队伍建设作为重中之重,把创建科技系统党建特色作为努力方向,把党支部发挥功能作为检验标准,切实把党支部建设成为团结群众的核心、教育党员的学校、攻坚克难的堡垒。

刘岩强调,“两学一做”是全面从严治党的基础性工程,也是推进科创中心建设的重要保障。各级党组织要认真贯彻中央和市委部署,把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一项长期任务,以钉钉子精神坚持不懈抓下去,压实主体责任、坚持分类指导、注重典型引路、强化工作督查,确保“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取得实效以优异的工作成绩和精神风貌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市科技党委组织干部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