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馆选手荣获2017年全国科普讲解大赛三项殊荣

发布时间:2017-06-13


全国科普讲解大赛01


全国科普讲解大赛02


  在6月10日落下帷幕的2017年全国科普讲解大赛上,上海科技馆选派的两名选手黄麒通和金子龙从来自全国各地的56支代表队、共183名讲解精英中脱颖而出,代表上海队分别斩获大赛一等奖和三等奖,黄麒通还荣获了全国“十佳科普使者”的称号。

  本次全国科普讲解大赛半决赛及决赛在广东科学中心举办,大赛规模、参赛选手数量都创下历年之最。本次比赛的参赛选手们来自各行各业,包括专业讲解员,交警、医生、志愿者、武警战士、教师等。其中,上海科技馆选派的两名选手分别来自科技馆展示教育处的金子龙和上海自然博物馆(上海科技馆分馆)的讲解志愿者黄麒通,他俩在今年都荣获了上海市科普讲解大赛“十佳”。

  经过连续两天的激烈比拼,上海代表队六名选手取得了2个一等奖、2个二等奖、2个三等奖、最佳口才奖以及优秀组织奖的历年最佳成绩,显现了上海科普讲解事业取得的突破性进展。

  (上海科技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