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科技开发交流中心组团参加2017南亚东南亚技术转移对接洽谈会

发布时间:2017-06-15

服务一带一路、聚焦技术转移1


  为促进上海科创中心建设,进一步拓展并加强上海与南亚、东南亚国家的技术转移与创新合作渠道,加快上海企业的技术转型与产业建设,建立与南亚、东南亚国家的合作创新平台,上海科学技术开发交流中心(以下简称“中心”)于2017年6月12日至14日组织上海研发公共服务平台、同济大学及多家科技中介服务机构共7家单位14名专家代表参加了在云南省昆明市举办的“2017南亚东南亚技术转移对接洽谈会”、“2017南亚东南亚国家商品展暨投资商贸洽谈会”。

  本次大会以“服务一带一路、聚焦技术转移”为主题,通过举办技术转移与创新合作论坛、技术产品推介对接,进一步推动了中国与南亚、东南亚的区域科技创新合作与技术转移以及区域科技合作机制的建立,共商共建共享合作平台,促进区域内各国共同发展。来自中国及南亚、东南亚14个国家的企业和机构代表280余人参加了本次大会。

  6月14日上午,“中心”一行与云南省科学技术情报研究院进行了座谈。座谈会上,云南省科学技术情报研究院马敏象院长提出希望与“中心”在促进区域科技创新、加强园区合作与交流、参与“绿色技术银行”建设等方面加强合作。

  同时双方约定将在生物产品开发、农业新技术和新品种、新能源与可再生能源、环境保护、农业机械制造、电子信息等产业领域开展深层次的合作与交流。

  (科技开发交流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