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科学学所党总支动员部署“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

发布时间:2017-06-16


  6月15日,市科学学研究所党总支召开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动员部署会。会议由所党总支书记、所长骆大进同志主持,党总支副书记、副所长张聪慧同志,党总支委员、副所长李万同志,各党支部书记、中层干部和工青妇组织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综合管理办公室凌芳同志介绍了科学学所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实施方案。骆大进同志传达了6月8日市科技系统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动员部署会精神并作动员讲话。

  会议强调,一是要充分认识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重大意义。各支部要开展专题学习,把思想统一到中央和市委的精神上,统一到市科技党委的工作部署上。二是要聚焦重点、落到实处,抓在经常、融入日常。“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要抓住学习重点,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特别是科技创新思想;要抓住党员领导干部和支部书记这个关键,坚持以上率下,引导带动全体党员;要抓住党支部这个基本单位,党总支统筹协调推进,党支部组织落实好党员的日常教育管理。三是要体现特色,落实好责任,将规定动作和自选动作有机结合,要与智库党建紧密结合,与全年党建工作计划和中心组学习计划相互衔接,更好地打造学习型和研究型党支部。四是营造良好氛围,发挥党组织和工青妇组织的作用,加强网上学习系统和线下学习园地建设,加强学习教育的宣传。

  在此前科技系统推进会上,科学学所作为四家交流发言单位之一,从“着力在学深学透上下功夫”、“着力在固本强基上下功夫”、“着力在成果转化上下功夫”三个方面交流了科学学所在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上的基本做法、主要经验以及学习教育推动全所改革发展方面取得的成果。

  (市科学学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