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科院“悦读汇”举办“红色经典”专题分享会 品读红色经典 传承红色精神

发布时间:2017-06-21

 

6月19日,在中国共产党建党96周年来临之际,为重温党的伟大革命历程,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弘扬共产党员坚定理想信仰、不屈不挠、团结奋斗的精神,上科院读书会----“悦读汇”举办了“红色经典”专题分享会。活动特邀科管院党委书记、副院长华庆城主讲。来自院部和直属单位的党务干部、团员青年以及相关代表50余人参加了活动。

本次分享会作为上科院迎“七一”的“七个一”系列活动之一,以“品读红色经典,传承红色精神”为主题,分设了“听‘大咖’说经典”、“‘大咖’‘小咖’对对碰”以及“看电影猜片名”三个环节。“听‘大咖’说经典”环节中,华庆城书记作了题为“回眸历史瞬间,感悟经典魅力”的主题分享,以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历史是现实的根源,任何一个国家的今天都来自昨天。”为引,贯穿辛亥革命、苏联解体、十月革命、万里长征以及第一次人民代表大会等重要事件节点,结合我党各个历史时期的动人故事及各条战线优秀共产党员的感人事迹,穿插经典红色书籍和影视作品片段,并一改传统党课的单向教授形式,而采取了随机组队PK答题的互动方式,不仅使得活动现场气氛活泼热烈,更将一个个历史瞬间生动呈现,使与会者们对党的革命历程有了更感性的认识。

在“‘大咖’‘小咖’对对碰”的环节中,来自知识产权培训中心的黄公德和南模中心的董茹分别围绕自己喜爱的一本红色经典读物作了分享交流,无不表示当下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要牢记党的伟大历史,爱党爱人民,不忘初心,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共青团员),并将宝贵的精神财富一代代传承下去。

最后的“看电影猜片名”环节重温了一段段熟悉的经典红色影片桥段,与会者们争相戴“光荣”大红花、领红色“中国”小本子,将“悦读汇·红色经典”专题分享会推向了高潮。

(上科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