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院士中心专题学习市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

发布时间:2017-06-23

院士中心学习


  6月22日下午,上海院士中心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支部书记何军以“勇当排头兵敢为先行者深入学习贯彻市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为题为中心全体党员讲专题党课,全面介绍了市第十一次党代会召开情况,深入解读了韩正书记代表市委作的工作报告。

  何军指出,市第十一次党代会是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大会报告突出了“勇当改革开放排头兵,敢为创新发展先行者,不断把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建设推向前进”的主题,提出了未来五年上海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的具体任务,描绘了“创新之城、人文之城、生态之城”的未来城市愿景,接地气、顺民意、鼓舞人心、催人奋进。

  结合工作实际,何军强调,大会报告为科技工作指明了今后五年努力的方向。要坚持创新驱动发展实现关键突破,加快推进科创中心建设,基本建成以张江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为核心,重大科技基础设施集群、重要研发与转化功能型平台为支撑,重要承载区为依托的科创中心构架体系,显著增强科创中心的核心功能。

  何军要求中心全体党员要切实把学习宣传贯彻市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与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创中心紧密结合起来,做好院士服务工作,充分发挥以院士为带头人的科技人才优势,以战略咨询工作为核心,逐步树立中心院士高端智库的品牌。同时,要积极为全市的科技人才搭建高端学术交流平台,促进交叉学科的发展,要加强对中心重点工作的宣传,营造良好的发展氛围,以优异的工作成绩和良好的精神状态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中心党支部高度重视市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的学习传达工作,通过书记讲党课、组织生活会、新媒体专题讨论等多种形式贯彻领会,同时结合工作实际,将十一次党代会精神贯彻到院士战略咨询、学术交流等中心业务工作中,进一步为上海科创中心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院士中心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