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〇八所多型“明星”产品闪耀“航海生活节”

发布时间:2017-07-06

708所-01


708所-02


  为迎接“中国航海日”,7月5日上午,由中国航海博物馆主办,中船工业七〇八所等多家船舶、航运、港口相关单位参与的“航海生活节”开幕。七〇八所副所长赵洪武出席开幕式。

  开幕式后,馆方带领出席活动的嘉宾参观各个展区。在七〇八所展台,赵洪武向各位嘉宾介绍了七〇八所展出的“海洋石油981”、“远望5”号航天测量船等明星船型,让大家了解我国目前海洋工程领域、军用舰船领域的发展现状及七〇八所的研发设计能力。

  参观结束后,赵洪武代表七〇八所向中国航海博物馆赠送了“远望5”号航天测量船模型。在下午举行的航海名人讲坛上,中国第31批次南极科考队员、七〇八所民船部研究员黄维与新华社高级记者张建松同台交流,分享了各自赴南极、北极工作的难忘经历。

  据悉,此次“航海生活节”为期一周,内容涵盖互动体验展、航海名人讲座、沙龙、亲子活动等项目,是一场集科技、艺术、环保于一体的航海文化盛宴。

  近年来,七〇八所不仅在舰船及海工装备领域开拓创新,还充分履行船舶总体院所的社会责任,致力于舰船知识的传播和普及。作为本次“航海生活节”的重要参展方之一,七〇八所展出了“海洋石油981”、“远望5”号航天测量船、综合补给舰、船坞登陆舰等“明星”船型,并且每天在现场配备2名科普志愿者,向前来参观的观众普及舰船知识,传播海洋文化。

  (中船工业七〇八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