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电科二十三所举办2017年“安康杯”知识竞赛

发布时间:2017-07-11

23-1


23-4


  今年6月是全国第十六个“安全生产月”。为切实加强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工作,大力弘扬企业安全文化,增强广大职工安全意识,进一步营造安全文明的科研生产环境,中国电科二十三所工会、安委会于2017年7月7日上午联合举办了2017年“安康杯”知识竞赛。

  活动共有14支队伍参赛,参赛人员均为各支部一线安全管理员、班组长、生产人员等。党委书记郭际航、副所长胡一东和43所安全保卫处处长张俊等到场观赛。

  本次竞赛采用信息化的计时抢答系统,比赛题目分为必答题和抢答题,题型有判断题、单选题、多选题和简答题,内容紧紧围绕安全法律法规、特种设备、职业健康、环境保护、风险管控和应急演练等。赛前,胡一东介绍了23所2017年“安全生产月”和“安康杯”系列活动情况并宣读了知识竞赛规则。

  23所党委书记郭际航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开展“安康杯”系列竞赛活动的目的就是要把安全文化理念融入到全体职工的思想和行动中,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使“安全”成为每位职工自觉的价值取向、行为习惯和生活方式。全体职工要把学到的安全知识应用到实际工作中,切实提高安全生产意识、事故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各部门要进一步认识到安全生产的重要性,积极营造浓厚的安全文化氛围,认真做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为23所的改革发展保驾护航。

  (中国电科二十三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