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〇八所举行“遇见未来•船舶设计大赛”

发布时间:2017-07-11

708所船舶设计大赛01


708所船舶设计大赛02


  7月6日下午,由中船工业七〇八所党委指导、所团委主办的七〇八所“遇见未来?船舶设计大赛”开幕,708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胡敬东出席启动大会并为大赛揭幕。708所团委副书记杨添主持启动会。大会吸引了包括袁敦垒、罗杏春等老一辈舰船设计专家,党(总)支部书记代表及70余名中青年代表齐聚一堂,共话未来船舶,现场气氛热烈。

  胡敬东首先代表所党政工对大赛的开幕表示祝贺。他深情寄语七〇八所青年设计师,“你们是七〇八所的未来,希望你们继承老一辈八所人开拓进取、创新求真的精神,敢想敢做、敢闯敢拼,坚持原始创新,勇敢地向未知的领域开拓,努力成长为能够引领舰船及海洋工程技术发展的设计大师。”

  此次大赛旨在倡导八所青年的创新责任,展示八所青年的创新梦想与激情,促进八所青年间的交流合作与共同提高,营造开拓进取、敢为人先的创新文化氛围。大赛为期近三个月,面向全所职工,分为报名、初赛和决赛三个阶段。参赛者以团队的名义参赛,畅想2030-2050年科技发展,在船舶与海洋工程产品、船用系统、装备、船舶设计方法等方面开展科技预见,并提交具有创新性、科学性、实用性、环保性、可实现性的设计作品。

  启动会上,所团委副书记杨添代表赛事组委会对举办未来船舶设计大赛的重要意义、参赛对象、作品要求、具体活动安排等内容进行了解释说明,并启用了大赛官方微信群。大会还邀请了所战略研究部研究员秦琦作了一场精彩的报告,他从创新案例分析、科技前沿热点、船型研发设计趋势、未来船型预测等四个方面介绍了未来船舶技术创新的有关情况,为参赛者们开阔了思路,激发了灵感。

  会上还对此前进行的“远望杯”少儿船舶设计大赛优秀作品进行了表彰,胡敬东为获奖的“小设计师”代表们颁奖。

  (中船工业七〇八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