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士中心党支部学习参观“中共一大”会址纪念馆

发布时间:2017-07-21

中心党支部合影

为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6周年,贯彻落实“两学一做”专题学习教育精神,7月19日,院士中心党支部组织开展了“追寻红色经典记忆”主题教育活动,参观学习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会址纪念馆,回顾革命历史,进一步增强理想和信念。中心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以及各部门人员参加了此次学习活动。

在纪念馆内,大家参观学习了“序厅:起点”、“前赴后继 救亡图存”、“风云际会 相约建党”、“群英汇集 开天辟地”、“尾声:追梦”等五个展厅的珍贵历史。驻足在众多珍贵的文物史料前,中国共产党诞生的辉煌一幕仿佛就在眼前。13位党员代表参加的“中共一大”的召开标志着中国共产党的诞生,从此一个完全崭新的,以马克思列宁主义为行动指南的,统一的无产阶级政党如旭日般从中国大地冉冉升起,中国革命的形势焕然一新。

通过本次参观,中心全体党员同志们共同追忆了中国共产党从无到有,从几十个党员发展到现在超过8000万党员,从一个党支部成长为现在的执政党所走过的艰辛和辉煌历程,更加深刻地认识到中国共产党的成立是历史和人民的必然选择。每一名合格的党员都要牢记历史,坚定理想信念,坚定不移地跟党走。要深入贯彻“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积极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勇当排头兵,为上海的科技创新和中心的转型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大家纷纷表示,回顾建党历程,缅怀革命先辈,对增强党性修养极其重要,结合工作实际,每一位党员更应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开拓进取,敢于创新,不断发挥党的优良传统,昂扬斗志,推动院士中心开拓新的发展。

      (院士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