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极建言献策,充分履职尽责

发布时间:2017-07-25


  作为上海市政协委员、民建上海市科技系统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上海市地震局地震预测分析中心副主任赵镇岭积极为崇明生态岛建设、中小河道整治等建言献策,认真履行参政议政职责,为上海建设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2017年上半年,赵镇岭先后多次参加市政协有关崇明世界级生态岛建设、中小河道治理等提案专题的调研,赴工程现场实地查看,并在专题协商会上提出了很多有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如,在“高水平高质量地推进崇明世界级生态岛建设”专题协商会上,他提出要将世博会带来的先进理念充分运用于崇明生态岛建设,要立足“民族的、地方的才是世界的”理念,保持自己的文化独特性,推动崇明全面发展。在重点协商办理“大力整治中小河道”提案专题会上,他结合自身体会谈到,现在的河道整治工程方案完工后景观虽然漂亮,却带不来那种令人怀念的、过去在乡村中常见的、处于自然状态的河流了,指出了回归自然也许是市民更期待的河道整治效果。

  今年召开的市第十一次党代会提出了未来五年把上海建成生态之城的目标,而崇明生态岛建设、中小河道整治无疑是实现这个目标的重头戏。正是因为有了众多像赵镇岭这样的政协委员来为上海建设发展建言献策,让我们对未来“天蓝地绿水清的生态环境”多了一份信心和期待。

  (市科技党委统战处、市地震局)